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建设
锡林郭勒66万:2号机组倒送电顺利完成

  10月10日18时08分,国内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66万级机组锡林郭勒项目2号机组倒送电顺利完成,为后续机组调试及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次倒送电顺利完成,项目部提前策划组织相关部门、专业多次召开倒送电专题会议,梳理送电计划及操作步骤,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制订了近电作业和设备停送电管理等相关制度,在相关施工区域张贴了电缆管预埋、支架桥架安装、电缆敷设及防火封堵、高低压开关柜安装、二次接线等质量工艺标准可视化标牌。此外,项目部与业主、厂家联系多次催缴设备,在三台主变到场后,及时组织施工人员紧抓晴好天气加快安装速度。设备带电后,要求施工人员在办理作业工作票后,方可开展调试工作。
  倒送电前,项目部组织专业人员严格执行操作程序,对电气原器件、10kV开关室、DCS盘柜、蓄电池室、UPS直流小室等进行检查,检查通过后,联合业主、监理进行倒送电施工。倒送电过程中,各段受电正常,所有仪表、DCS信号、画面指示准确无误,倒送电顺利完成。(唐进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