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举办2019年班组长培训班

培训开班仪式
  为全面提升一线班组长的能力素质,适应公司“大建安”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队伍建设需求,11月8日至9日,公司工会与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2019年班组长培训班,来自专业公司、事业部、子分公司共44名班组长参加脱产式集中培训。
  开班典礼上,工会办公室宣贯了(股份)公司关于班组长培训的通知,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陈鹏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悟培训意义,适应企业发展。班组长的素质和能力关系到工程企业的绩效和品牌形象,必须深入贯彻(股份)公司班组建设要求和公司职代会精神,为公司推进“大建安”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二是培育素质能力,领悟职责使命。班组长要善于领导,协调有力,具备领导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恪守匠心,工于至精,具备扎实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三是把握培训机会,促进学以致用。班组长要通过培训找差距、补短板,通过交流换经验、互提升,带领班组成员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班组长座谈会
  本次培训讲师队伍包含内部讲师和外聘专家,为期两天的课程覆盖了班组标准化建设、班组质量工艺管控、班组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班长素质与能力建设、新时代下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塑造等课程,切实提升了一线班组长的管理意识与理论知识水平。
  9日晚,在班组长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公司纪委书记苏学虎与班组长面对面交流。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班组长工作责权,素质能力提升,分包班组管理、班组建设,员工培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苏学虎围绕“职责”“能力”“抓手”三个关键词向班组长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履行职责,班组长要发挥“头雁”作用,立足岗位标准,带领团队高标准完成任务。二是提升素质能力。班组长要会学习、懂技术、能管人、不争利,在同台竞技中坚持“比学赶超”,不断挖掘典型、选树先模榜样。三是找准关键抓手,抓计划执行、抓重点难点、抓检查纠偏、抓班组文化,切实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弘扬“至精工匠”精神。(党群工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