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活动
林州PPP: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西沟纪兰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日,林州市旅游通道综合改造PPP项目全体党员干部到西沟村,开展“不忘初心,弘扬西沟纪兰精神;牢记使命,助力红旗渠精品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初冬的平顺县西沟村,显得分外宁静。谁也想不到,这个看似寻常的小山村,早在上世纪30年代末,就已引起了世人的关注。这里是全国第一个互助组的诞生地,也是新中国最早举起男女同工同酬的发祥地。这些都离不开两个人的功劳,那就是-李顺达、申纪兰。全体党员带着激动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纪念馆,见证了几代西沟人在荒山岭上创造的绿色奇迹。纪念馆里陈列着一幕幕朴实无华的劳动人民照片,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劳动事迹,在场的人无不为当时的这种不畏艰难、自力更生的精神所震撼。随后,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我们敬爱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荣誉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并和老人合影留念。最后,所有党员上了题为《纪兰精神-是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专题党课,感受着从一个金、木、水、火、土五行俱缺的穷山沟建成了农、林、牧、贸、工、商全面发展的富裕村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着老一辈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之事,无不为之动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纪兰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这种执着坚守、奉献自我、为国为民的情怀。作为工程建设者的我们,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把我们的热情绽放在建设祖国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