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华东建投
双节我在岗||浙江火电人的“黄金周”
  花香烘托月圆,秋色渲染国庆。2020年这个“中秋”携手“国庆”的特殊假期热闹的仿佛过年,秋风过处,“黄金周”假期也已接近尾声。但就在我们调侃“假期余额不足”时,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未曾享受一天的悠闲假日,却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奋力冲刺。
  
与“佳期”有约
  双节期间,位于舟山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东北部的浙江火电鱼东变电站项目可谓“人气十足”,只不过替代欢声笑语的,是项目全体员工忙绿的身影和机械有序的轰鸣。
  由浙江火电承建的鱼东变工程本期一次性建成4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于9月20日局部交付电气安装,目前35千伏开关柜、低压电抗器已安装完成。2台主变及32个110千伏GIS间隔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中,全站建设氛围浓烈。8天时间,项目全员与假日“逆行”,凝心聚力全速冲刺,完成了2台240MVA的主变压器安装;32个110千伏GIS间隔全部就位,主母线拼接也已过半;主控室、电缆层的槽盒已全部敷设完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们虽与假期无缘,却以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火电精神,诠释着自己的“鱼东加速度”,只为把工程“做精、做细、做实”,向着12月底一次性投运成功的目标奋进!
  
和一碗饺子短暂邂逅
  9月30日,由浙江火电承建的青海海南州1300兆瓦风场“三站三线”工程顺利带电并网投运,但并网不意味着工作的全面落幕。于是,项目部全员只能匆促地“享受”一下这数月中几乎是唯一的假期。
  ——3200米海拔的高原,一碗用高压锅煮的汇集了不同地域特色的高原饺子,蘸着红油香醋,大家一口一个吃得欢畅,都觉不得烫嘴。而这,便是他们全部的、最奢侈的假期。双节期间,青海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对家乡的思念化作“万家灯火”的守望,始终坚守在高原现场,完成消缺、配合停运检修等多项收尾工作。一日凉过一日的秋风中,属于“浙火铁军”的现场建设气氛依然火热。
  
开拓另一种视野
  这个假期,浙江火电正式开启杭州智慧线路建设和无人机不间断巡检配套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无人机取电工作与机库平台施工同步开展。
  该工程是国网围绕“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等目标推出的新型智慧建设服务项目,将由浙江火电完成包含8套无人机不间断巡检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近年来,浙江火电深入推进送变电“1+N”业务发展格局,全面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该工程作为公司在电网新兴业务的一次积极探索,对后期电网综合业务的开展有着重大意义。为此,项目部全员努力发扬“诚信共赢”的企业精神,完善细节管控,狠抓工程品质,为公司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和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践行“保驾护航”

  这个长假,浙江火电钟管物资机具基地的工作协调群刷频速度再创新高,但刷爆手机的却并不是节日祝福。
  该基地目前拥有各类施工机具四千余件、大型导线牵张机设备十余台、汽油绞磨机百余套,另有高空作业车、真空泵、真空滤油机等设备,及大量物资、安全等周转设备。假期中,随着多个工程迎来作业高峰,为满足各个项目机工具使用需求,每一天,钟管物资机具基地都需完成大量的工具入库清点、维护保养、出库发运工作。对此,基地管理与维修队伍全员以保证一线施工需求为重,加班加点的投入到工作中,为施工项目机具设备的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铁塔傲立迎日月,银线似龙守山川;平山踏海赤子心,锤炼真金筑今朝。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从雪域到海岛,从一线到后方,“浙火铁军”坚持把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摆在最前面,以顽强拼搏的干事激情,将粗犷又不失细腻的性情融入品质工程建设之中,用坚守诠释了初心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