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建设
品质从化:6号锅炉点火冲管顺利完成

11月18日21时18分,广州环投从化环保电站项目6号锅炉点火冲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4号机组两炉一机“72+24”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本次冲管是对6号锅炉过热器采用降压法进行吹扫,汽包吹管压力为2.5至3.5兆帕,主蒸汽母管温度在330至380摄氏度之间,吹管期间,过热器及其管道各段吹管系数大于1,共吹扫86次。

为确保此次点火冲管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部署、提前策划,对6号锅炉临时管道合理布局,进行全段保温、施工区域拉警戒线进行隔离,从13.5米处主蒸汽水平管道处引出,至B排外经消音器后排放,靶板装设在临冲门后管道上。冲管前项目部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项目总工、调试总工每日参加业主方调试会,并在项目生产调试会上布置任务,在对5号锅炉积极处理消缺问题的同时,强有力推进其他3台锅炉施工进度。6号锅炉点火冲管正值3号锅炉低温烘炉期间,项目部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除盐水全程听从调试人员调用,与监理、业主、调试及施工队伍多方保持良好沟通,考虑到点火冲管为阶段性作业,项目部合理调整值班表,项目部及热动专业科人员“点对点”带队作业,白天“见缝插针”推进冲管工作,同时全程24小时配合调试对3台锅炉进行消缺,确保点火冲管、水压试验和调试消缺“多线并行”。冲管期间各方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遵守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通过集控室大屏对点火冲管锅炉内画面进行远程监控,确保6号锅炉点火冲管作业有序进行。(陈天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