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建设
柬埔寨西港:送水节已至 施工黄金期到来

11月18日至20日是柬埔寨送水节假期。送水节,顾名思义,送走雨水的节日,既是柬埔寨旱雨两季季的分水岭,也标志着施工黄金期的到来。

为什么送水节标志施工黄金期的到来?

柬埔寨西哈努克2台350兆瓦燃煤电站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约14公里处,,地处柬埔寨南部,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降水分配不均,旱季从11月至次年4月,雨季从5月至10月。送水节正处于两季分水岭,送水节前,受暖湿的西南季风影响,降水显著集中,约占全年降水80%以上,送水节后,该地受内陆干燥的东北季风影响,降水稀少,西港将长期保持高温晴朗天气,正是有利于工程施工的好时机,因此11月至次年4月将是“施工黄金期”。

决战旱季 啃硬骨头

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经历了重重考验,没有时间抱怨自己的苦与伤,这是决定项目如期发电目标的重要阶段,是对项目前期艰辛付出的回答,接下来是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时刻。

在雨季,项目部科学组织,接连完成汽机台板就位、主变压器就位、发电子定子吊装,发电机本体安装工作全面展开。接下来的锅炉水压实验、化水制水受到物资运输、土建交安以及雨季影响,项目部已延长作业时间,开展连班施工,全体人员已做好准备打硬仗、啃硬骨头。

“克服环境不利因素,确保化水制水就能顺利完成”。热动技术员许巍当前任务繁重,既要负责消防、暖通、地埋管,还要负责化水制水工作,他虽然斗志昂扬,每晚加班,“化水制水按计划完成,苦一点没关系。”

施工黄金期该注意哪些工作?

防暑降温工作。从11月至次年4月将是长期高温干燥天气,强烈的紫外线让人睁不开眼,上下班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男员工也撑起了遮阳伞,工地一线的工人和管理人员的衣服每天都要被汗洗两遍,日均用水量倍增。防暑降温工作是常态化重点工作,防暑降温药品储备及一线饮用水供给都将安排妥当。

高处作业风险。当前,安装工作进入高峰期,锅炉大件吊装工作正在进行,材料高处坠落风险有所增加,高处作业违章工作在前段时间整治中取得较为显著成效,高处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仍不能松懈。

人员稳定工作。项目部落实关心关爱工作,联合公司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为海外员工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项目部工会按照公司标准,结合当地物价水平,征集项目员工意见,采购了足额实惠的慰问品,包括牛奶、火龙果、香蕉等,帮助员工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受到了一线员工的好评。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108个人的合力是无穷的,后期还将有人来到西港项目部,与我们共同打赢攻坚履约战。(许庆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