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专题学习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

11月22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下称《发展规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俊顺领学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耕能和其他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事业部)负责人参加。

董俊顺围绕集团《发展规划》六个组成部分,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集团“十三五”总体发展情况、取得的“八项成绩”和“十大启示”,检视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了集团在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的竞争力,系统介绍了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愿景、发展方针和12大产业定位,认真研究了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发展目标、确保和力争方案指标、所属企业(平台)打造目标和专项目标指标等四个方面内容,逐条解读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董俊顺指出,集团《发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是集团战略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的集中体现,是集团和公司发展、改革、管理与党的建设的总目标、总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公司各级人员必须遵守的政治铁律。

董俊顺强调,学习宣贯集团《发展规划》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融会贯通学,编制专项方案、辅导材料或图解手册,并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机结合,树牢“一盘棋”思想,汇聚强大合力;二要建立党委领学、基层研学、行动检学机制,通过党委会、专题会、工作例会、务虚研讨会、“三会一课”、宣贯调研等各类途径和“八位一体”宣传载体,营造大抓学习、大抓宣贯、大抓落实的氛围,保证《发展规划》精神进企业、进部门、进单位、进项目、进班组,实现集团“1466”战略和“12345678”发展方针在公司变为生动实践;三要对标对表“七大突出问题”“十大问题根源”,继承发扬集团“十大启示”和公司“六项启示”经验,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解放思想、争先进位、成责见效、依章办事、攻克短板,将“一二三四”战略思路和“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公司”规划愿景变成现实美景;四要精准承接集团《发展规划》量化细化的主要经营指标、施工企业打造目标、“十大专项”目标指标和67项战略举措,突出高目标导向和价值创造,加快编发并实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职能和业务规划,健全“1+N”战略规划体系,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