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活动
土耳其胡努特鲁66万:一带一路改变了我

项目上的“中国通”

放心、吹风机、重要的.......一句句不怎么普通的普通话从项目部的茶水间传来,早上8时30分,已经把整个办公室打扫、消杀完一遍的Feried,正坐在学习角背诵中文单词。在她的工位上不仅贴着中国福、中国结和中土国旗,还摆放着各种汉语入门读物。每天做完工作后,她总会用语言类APP自学中文,用汉语拼音做笔记。她说“起初学习中文真的很吃力,但是在项目部很多人的帮助下她的中文水平进步很快”,不仅有很多同事和她交流帮助她快速提升口语能力,还推荐她看电视剧来学习中文。项目书记还半开玩笑的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中文,这个项目干完你就可以转翻译了”,当时,她非常高兴,眼睛里亮晶晶的,可能从这一刻起她有了新的期盼和希望。积极的向往

从刚来项目上到现在已经接近两年了,Feried接触的中国人也有很多,从工人到管理人员,她说“中国的工人非常勤劳和善良”项目部的同事们对她们都很友好,真诚,“接触到了不同的人,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对她的改变非常大,她和他的丈夫就很喜欢吃中餐,问道她最喜欢吃的食物时,“面条、包子、饺子.......”她如数家珍般的说道。

相信所有人对Feried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2021年项目部小春晚舞台上演唱的那首中文歌《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虽然发音和吐字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标准,但是那个晚上,这个节目依旧是最叫好,最受欢迎的节目,大概也就是从那时候起FERİDE也就成了项目上大家心目中的中国通。

努力奋斗的小目标

Feried今年36岁,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女儿今年已经18岁上大学了,在来到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之前,从事过裁缝,书店管理员等工作,当时住的地方很小,有时候甚至会担心社保交不上,但是在中国人来建电厂之后,他们这些周边村子里的人得到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Feried说,“因为知道她在这边的电厂工作,她的许多朋友都打电话向她询问,是否也有可以到这边来工作,这让她也有一种自豪感”。

由于自己接触了施工这个行业,Feried让她的大女儿在大学时报考了安全工程这个专业。得益于她之前做过裁缝,项目上很多小伙有什么衣服、拉链等需要改尺寸的都会找Feried帮忙,大家也会亲切的称呼她Abala(大姐姐),她说“能帮到大家也是值得她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随着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Feried说“现在努力工作是为了让孩子的生活过的好一点”,但是她还有一个更大的理想。因为当初只读到了高中,现在想让自己去读大学。每每和她聊及这些的时候,都能被她语气里的坚定和自信打动。(王泽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