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召开业财一体化-财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启动会

11月25日,中国能建召开业财一体化-财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启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李丽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经济“三大经济形态”,加速推动产业与资本、产业与信息、产业与技术“三大融合”,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打造中国能建的“新基建”,通过全要素、新模式、创新驱动引领,赋予中国能建全新的发展动力。

会议认为,全面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公司弯道超车的决胜武器,业财一体化是公司实现“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必然选择,基于数据和事实的理性分析是公司科学管理的基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快数字化转型和“两个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建立与之相匹配、相适应的数字化管理手段,确保人、财、物、数据、知识、项目“六大要素”实时“在线”,各类信息“不冗余、不缺失、账实符、可追溯、响应快、用得好”,实现数据到大数据、大数据资源、大数据资产的全面飞跃。

会议指出,公司业财一体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手段,统筹规划公司生产运行的人、财、物、数据、知识、项目“六大要素”,实现管理流、业务流、财务流、物流、信息流“五流融合”,遵循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和精细化“四化要求”,通过主数据融合业财的数据源、接口融合业财的中间过程、数据中台融合业财的输出结果“三条通融纽带”,统一建设公司财务一体化平台、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两个平台”,统筹集成所属企业自建业务系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实现“流程再造、模式创新、智能决策、风险预警”的“能建驾驶舱”。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设好“两个一体化平台”,是一项惠当期、利长远的重要工作。要全面把准把牢“两个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总思路总要求,通过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两个一体化平台”,实现业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数据共享化、业财融合化、管理监督全程化、决策智能智慧化的“六化”目标,助推公司科学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心同向、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充分借鉴标杆企业经验与教训,发挥后发优势,争取用两年时间完成预定目标,实现弯道超车。

会议通报了中国能建业财一体化、财务一体化工作方案,正式发布了中国能建组织、人员、合同等五个主数据标准,介绍了有关平台软件功能情况。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总工程师张满平,总部相关部门、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浪潮软件公司、久其软件公司相关人员,共计110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