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在中国能建2021年项目管理提升推进会上专题发言

11月26日,中国能建召开2021年项目管理提升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俊顺作为六家所属企业负责人之一,在公司视频分会场作《强基赋能 高效创值 以项目管理“334”工程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发言。

董俊顺指出,公司深入贯彻《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坚持顶层“334”引领,深化基础“334”建设,分解中国能建行动方案重点任务,制定公司实施方案和计划清单,落地24项举措,提升了科学管理水平,加快了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了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今年,预计实现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跟、净利润同比增长23.8%、42.2%、33%和25.4%。

董俊顺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具体做法,一是固“三基”,提升项目管理能级。重基层,增强项目治理力。压实项目两制,强化生产组织,实行穿透管理;强基础,增强制度执行力。健全管理标准体系,优化管理制度流程,严格管理制度落实;苦练基本功,增强素质支撑力。分层抓实岗位培训,分类开展导师带徒,分级建立工作标准。二是抓“三全”,提升价值创造空间。抓严全面预算管理。严织预算管理网络,严格预算责任分解,严控预算刚性执行;抓细全成本核算。完善全成本核算管控模式,建立全成本核算管控标准,开展全周期成本核算,坚持全流程成本核算;抓实全面绩效考核。健全考核体系,亮出“指挥棒”;逐层分解指标,锚定“高目标”;坚持四劳多得,争创“大价值”。人力资源效能持续提升,预计人均营收、人均利润、人工成本利润率同比分别增长41.12%、32.25%和31.80%。三是强“四化”,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培育专业化人才,优化专业化人才结构,提升专业化人才素养,弘扬专业精神;着力标准化建设,管理流程标准化,业务管理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力信息系统建设,深化数字化应用,推进智慧化管理;推进精细化管理,精益生产“出精品”,对标管理“出效益”,目标管理“出成果”,加入中国能建以来,公司经营指标连续11年较快增长,业绩考核始终处于A级。

董俊顺表态,公司坚定贯彻集团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并自觉践行集团工程项目管理总体规定的相关要求,为中国能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在点评讲话时,赞誉公司在践行集团战略、落实集团管理要求方面一直是积极的、主动的,围绕项目管理“334”工程建设开展了扎实的工作,编制了实施方案和计划清单,全面指导建设工作,通过压实“项目两制”、分层建立岗位工作标准、建立预算管理体系、制定全成本核算管控标准、推行项目经理积分制评价、推行管理业务流程及工艺标准化、建设“互联网+”平台等措施,扎实推进“334”工程建设,很多方面为各企业树立了标杆,经营指标连续11年保持持续增长,请各企业对标学习!

期间,会议表彰了集团2021年度10名杰出项目经理和25名优秀项目经理,公司临庐产业园(起步区)整体城镇化建设二期工程PPP项目经理梁君获评杰出项目经理。(党群工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