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建设
仙桃66万:2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就位

11月25日,华润仙桃电厂项目2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推移就位,为下一步电气倒送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号机组主变压器长11米,宽3.5米,高4.5米,运输重量为329吨,本次主变压器卸车、就位由主变运输平板车直接开到主变基础靠近A排外道路一侧指定位置,利用液压千斤顶、液压推杆和夹轨钳将主变卸车到铺设的钢轨上,然后液压推杆和液压夹轨钳配合将主变压器水平推移到主变基础上方,最后利用液压千斤顶升主变;抽出推移用轨道,将主变压器降到基础上。

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主变压器卸车就位任务,并使主变压器卸车就位全过程处于规范、受控状态,项目部提前编制专项方案,全体作业人员严格遵守。作业开始前,对现场施工环境、所有工器具、起重机械进行检查,确保作业区域地基坚实、平整,无影响变压器移位的其他设施;在施工区域拉设红白警示带并安排专人进行监护,严禁与作业无关人员入内;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精心操作、步调一致、服从指挥,安全、管理人员全程旁站,确保施工步骤符合工序要求,施工过程符合安全规范。在全体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就位,就位后将工器具撤离现场,作业现场打扫干净,保持现场干净、整洁,对精密仪器进行成品保护。(潘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